山渣渣

靠脑洞,常开车

离开伟大航路的日子 17 (完结,罗路,穿越,白色城镇时期的罗)

16  (16之前章节的连接都在16章开头部分

17.

【德雷斯罗萨 14年后】

“我杀死了你最爱的人。”多弗朗明哥说,如同14年前那样,他走在空空荡荡的街道上,面容里泛着杀戮时的兴奋。他的脚步里踩着不急不缓的节点,循循善诱着说道:“出来吧,罗——来向我寻仇,那不是你一直在做的事吗?你想要简简单单的退场,我已经给了你——在12年前,我的弟弟救了你一条命——但你现在又回来了。怎么?你不是为了这个要来杀我吗?”

 

路飞看向死亡外科医生——他们躲在断壁残垣的后头,艰难地躲避着多弗朗明哥见闻色霸气的搜索。罗看了看路飞,然后在他的注视下转开头——假如路飞愿意,他可以让他的目光非常难捱,罗不准备在这上头同他消耗体力:“我回头再告诉你柯拉先生的事情——”

那就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。

 

但路飞打断他:“把我送过去。”他说。

 

罗没出声,他攥紧了手上的鬼哭,似乎这辈子都没有攥得这么紧过。

 

于是路飞重复了一遍,“瑞贝卡在他手上——罗,把我送过去。”

死亡外科医生猛地转过头来:“你到底是哪里不对劲!你的霸气还没有恢复到一半,你想让我在这儿给你收尸,我告诉你——”

他的话停了下来,因为路飞忽然伸手捂住了胸口——这个动作他再熟悉不过了:十四年前的那个白天,小小的特拉法尔加罗惊慌失措地抱着他,看到路飞捂着胸口倒下去,看到他身上流出鲜红色的血——那个时候,他的天都要塌了。

而那份几乎能够杀了他的恐惧,被罗埋藏了好多年,这回又重新沉渣泛起:“你受伤了——”他伸出手却只敢伸到路飞眼前,把他的手覆盖在路飞手上——他应该要给路飞检查,但他害怕会看到十四年前同样的场景。

 

路飞摇了摇头,稍稍推开罗的手。他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四平八稳,但一阵猛烈的眩晕袭击了他。因此,路飞推开他的那个动作就没能够做完——他马上抓紧了,颤抖着张开嘴唇,却始终没能吐出哪怕半个音节。路飞尖锐地吸了一口气,无可遏止的心痛立刻就像发了疯的轮轴一样跳动起来。

所幸这样难以承受的痛苦只在他身上停留了不到一秒——下一秒,路飞,这个在伟大航路德雷斯罗萨岛屿上的小船长消失了。

 

而就在他仿佛是要跌进罗怀抱里的那一刻,罗伸出手去想要接住他——原本他是想要叫一声他的名字的。

罗张了张嘴,他想叫他,路西先生。

 

 

【北海弗雷凡斯近海 14年前】

这就应该是故事该有的结局了吗?

 

路飞始终没有弄明白过特拉法尔加罗——哦,他是说那个心狠手辣的死亡外科医生:罗想要复仇,他像是把这辈子都赌在上头一样,疯狂地憎恶着德雷斯罗萨和多弗朗明哥;而当同盟终于走到了多弗朗明哥面前时,他却又迫不及待地想把路飞甩开。

但假如路飞再有前瞻性一点,他大概能够发现红心海贼团出现在香波地群岛的人类贩卖场,并不是巧合——那里的确是进入伟大航路的入口,然而,罗的表现却似乎早有预谋。

 

那个小小的,还没有长大的特拉法尔加罗此刻就在他面前紧紧地抱着他,不管不顾地嚎啕大哭:路飞忍不住摇晃了一下他瘦瘦窄窄的小肩膀,让罗睁开眼睛,结果他猝不及防地撞进了小特拉法尔加的眼睛里——那里面燃烧着滚烫的爱情与仇恨,是一个不到十二岁的孩子,所能够给出的最用力的感情。

就是这样的目光——在伟大航路,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里,每次当罗以为他没有在注意的时候,那家伙就会用这样的神情看着他。在千阳号上他们初夜的那次,路飞清清楚楚地看见过。

 

现在回想起来,那样猛烈的四目相接让路飞的心脏再一次像过电一样抽搐起来,几乎要喘不上气——接着,他忽然明白了:原来爱得太深的感觉根本就不舒服,那是一阵阵让心脏抽搐的窒息感,欲壑难填。路飞低下头亲在他小小的爱人的头顶,突然感到心慌——为了那个还在伟大航路等着他的特拉法尔加罗。他不想只做他的爱人——他还要成为他的另一半,他的朋友,他的亲人,他的兄弟;把他缺失的爱全都补偿给他。

“——不会再分开了。”路飞的声音里充满笑意,“等我再找到你,罗,我们就不会再分开了。”

 

罗的身体僵硬了一下。他听见了路飞一直不肯跟他约定的那句承诺:“真的吗?”他用胳膊擦着眼睛,脸上被他弄得脏兮兮的,挂着左一道右一道小黑手印。

路飞想要抬起手帮他擦一擦那些印记——是的,无论我在哪里,也无论你在什么地方,不论发生什么,我们都会在一起;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——直到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分离。路飞想要抬起手,但他的胳膊那么沉重,他抬不起来了;他虚弱地微笑着,用他最坚定、最令人信服的声音告诉小家伙,“真的。”

 

那是他说出口的最后一句话。路飞的视线渐渐模糊了,他全身发软,很想要闭上眼睛——然而他坚持着,带着笑容,直到他的视线完全被黑暗湮没。

 

 

 

【德雷斯罗萨 14年后】

这就是这一篇故事的开端——小特拉法尔加罗在他十岁的时候,遇到蒙奇D路飞的开端。而从那之后,罗的内心就再也没消停过。他保持着想要去拥抱路飞的姿势,停留了大约两秒钟,接着罗攥起了拳头——从小时候起,他就那么想要那个野小子,他就那么想要再把他找回来。

 

“他——他还会回来吗?”卡文迪许问他。

 

罗的胸膛激烈地起伏着,几秒钟之后,他脸上苦涩的表情消失了,他闭上眼睛,但声音里的破碎还没来得及修补,听上去就像是被敲开的结了冰的湖面,零零星星散落的冰碴:“他不会。”

 

——他死了。

他死在14年前从人类贩卖场逃出来的那天——罗亲眼看着他消失。

 

自从那天以来,他就一直想问一句“为什么”,为什么要让他孤孤单单这么多年,为什么要他等,为什么跟他说那些话——哦,最后这一条小小的特拉法尔加罗是知道的,是为了避免他自寻死路。留给他一个希望,这是阻止他自杀念头的最有效的方法,每个人都会屈从于若有若无的希望下。

 

这也是他最痛恨路飞的一点。

 

14年前的那个时候,罗始终不知道路飞去了哪儿,又或者他到底有没有活下来;他只知道如果真的能够在二十四岁的时候碰见路飞,他会用一切办法阻止他穿越回去。凭借着这一点点希望,罗在大海上搜寻——海贼,伟大航路,one piece……路飞该死的影响着他的每个决定。

 

他犹犹豫豫着想要在德雷斯罗萨同路飞撇清关系,就是为了不让路飞再回去——再死在14年前的那个人类贩卖场。

但是他依旧没能做到。

 

特拉法尔加罗微笑起来。他看上去即脆弱又悲伤,但他的笑声却听上去很愉快:“哦,这样就结束了,”他说——他等到了路飞,在他二十四岁的时候,他很确信自己一如路飞许诺的那样去香波地找到了自己。这个他短暂拥有过的、他依恋的爱人,让他在死前,灵魂终于能够安息,至少平静上那么一小会儿。

 

这就是他们俩的故事,罗想,这就是他们两个故事的起点,与终点。

 

他用一只手捂住脸,肩膀抖动着仿佛是忍不住要大笑一场;末了,他抬起头,他的动作让整个躲避的人群都安静下来。罗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,不再刻意隐藏自己的气息。他一步一步地朝着多弗朗明哥所处的地点走过去,受到牵扯的伤口让他身上发软,但他还是走了过去。接着,如他所料,惨绝人寰的战场上,他看到了不少熟人,他看到了紫罗兰,看到了Baby-5和托雷波尔,他的仇人和他的朋友们。

“特拉法尔加——”卡文迪许率先发现了他的意图,“你想干什么!”

 

“多弗朗明哥。”

罗平静地说,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心脏几乎没有律动。他的手顿了一下,然后抽出刀。

“多弗朗明哥!”

紧接着又是一声,淬满了痛苦和憎恨。

 

多弗朗明哥也发现了他,于是朝罗转过身。天夜叉手腕轻轻颤抖了两下,突然朝他攻击过来——这一次,罗没有再去盘算下一步的计划,路飞不在了,他也终于可以让自己的头脑稍作休息,他——

 

直到有一条人影突然拦在了两个人中间,在天地变色的霸王色碰撞中,那个小子抱住他,接着就地一滚。他看上去像是刚受过重伤,但他的愤懑和惊惧都明明白白写在他的怒吼里:“我不是告诉你等着我的吗!”

***  ***  ***

***  ***

他的故事并没有结束。

他的故事与爱情有关,也与爱情没关——从始至终,从头到尾,一向如此。诚然在他的故事里,爱情似乎占据了最重要的位置,但只有那么极为少数的人知道,特拉法尔加罗的问题,不仅仅是因为爱情。他缺失的另一半找到了他——那家伙看着他,看着他那双眼睛里像是眼泪又不像是眼泪的水光,看着他昭然若揭的情感——唉,他怎么还跟14年前的那个小鬼一样,看得他的心都发疼了。

 

还不等完全站起身,罗就抓住了他的手腕,用嘶哑的声音要求道:“路飞,”他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有多么不堪一击,“让我抱一抱你。”

即使路飞只是离开了那么一小会,简直可以忽略不计,即使他们的前方还有多弗朗明哥,但当罗失而复得,他能够说出口的话却非常有限——他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。他不过是想让他失而复得的另一半在自己怀抱里停留再稍长一些,实打实地把他抱在怀里。他就这么点要求。

 

路飞依言让他抱着,不挣扎也不动,看上去疲惫而平静——他的疲惫是真的,尽管在这个特拉法尔加罗的果实能力下,海楼石被取了出来,但路飞依旧虚弱。他的平静却是假的。隔了那么一小会儿,路飞伸手紧紧抱住了罗——像是把这个大的,和那个小的同时抱紧了。从这个角度他看向多弗朗明哥,目光灼灼地盯着天夜叉。

他有很多话想要告诉特拉法尔加医生,他也有很多事想做;但此刻他看见了这个恶棍,他对罗说道:“我要把那家伙揍飞——罗,你在这里等着我。”

罗停住了,有那么一小会儿,路飞能感觉到他似乎僵硬了一下,但他还是松开手——他仍旧抓着路飞的胳膊,看上去满溢着赤裸裸的恐惧、仇恨与爱情;但他松开了对路飞的禁锢:“如果你回不来——”罗有点儿说不下去了,在那一瞬间,他仿佛要再次强制性地忍住他的感情。

 

而这一次,路飞不会再对他的犹豫不决感到困惑,也不会感到无措——因为他已经理解,也知道该如何应付这样一个特拉法尔加。他就这么直直地看着他,在罗能够忍回他的感情、完全松开手以前,路飞用力把他拉向自己,毫不迟疑地吻了上去——于是那个极力压制的情感就在简简单单的一个亲吻中重生了,罗只能气喘吁吁地瞪着他,看到路飞笑得异常灿烂,他说:“如果你回不来,我就把这些人都杀了。”

 

路飞眨了眨眼睛,紧紧抿住嘴看他。

“……干嘛!”罗像14年前那个小孩儿一样脸色发红。

“唔——我还以为那个想跟我死在一块的人是你才对啊。”

 

罗哑口无言地瞪着他——路飞知道,包括他想要陪着他一起去死的事情,他都知道。

 

罗闭上眼睛,轻轻推了他一把:“去吧。”他低声说,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定。然后在路飞不满意的咂舌声中,他突然睁开了眼睛,所有的阳光都在他的眼睛里闪闪烁烁。

他微笑着——无论是他的笑容,还是洒在他眼睛里光,全都不再晃动。此刻,他看上去有了那么一点快乐,如同飓风过后雨尽云收。

他用口型告诉路飞——

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找我。

 

他看着路飞的眼睛告诉他——

我爱你。

 

 

 

【尾声】

在这个莺飞草长、杂花生树的季节里,红心海贼团终于在卓武岛上等到了他们的船长。佩金看着那个任凭贝波亲密接触的人,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,对自己身后一干人众说道:“你们觉不觉得船长似乎有点儿不一样——”

夏其一拍他的后脑勺:“春天了嘛!”

“——你是想说冬天的冰雪要融化开了吗?”

“不,”夏其颇为认真地顿了顿:“我是想说,咱们船长该到发情期了。”

【完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陪伴,这文其实最后写着还是蛮顺的。因为结局确实一直以来都想好了,只是脑洞速度太快,导致脑洞层出不穷却又来不及填【笑cry.gif

最后再次感谢大家~~~陪着我填完了我在罗路圈撒下的第一个坑orzzzzz

Confession:
我其实最感动的是你们看懂了(:3JL...因为我特别不擅长构思长篇的故事情节,有时候写着写着都忘了自己前面出现过哪些人物那些情节(当然也可能是因为自己坑太久。。这文的初衷是为了小罗,再后来才发展到想写大罗,其实最一开始的时候我真没想好该怎么表现小船长,但好像写着写着就写出了感情。。这篇文其实诸多bug与硬伤,但是也就如此了,下一篇再继续吧(流泪。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